芜湖市弋江区委编办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访问次数: 360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06

[字体: ]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芜湖市弋江区委编办立足事业单位登记工作实际,积极探索如何“为群众办实事”,变“被动答复”为“主动提醒”,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把党史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相结合,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学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提高服务水平,认真扎实做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二是主动提醒登记。从“坐等上门”到“主动函告”,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有关法定事项变更要求及时在工作群通知,提醒机关和事业单位在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后,及时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变更登记。

三是优化精准服务。针对业务咨询,主动将业务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一次性告知,加强重点环节的指导。针对每个登记管理服务事项,明确办理依据、申请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精准化服务,进一步简化工作流程,切实压缩办理时间,实现网上办理后现场业务“最多跑一次”。(芜湖市弋江区委编办  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