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卫视]安徽省创新建立自贸试验区特别清单

访问次数: 668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13

[字体: ]

 

 

640.jpg

记者:刘飞

 

我手上拿的是省政府日前印发的《关于建立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特别清单的决定》,它不仅是安徽自贸试验区的首张特别清单,而且是一项打基础、管长远的具有安徽特色亮点的制度创新。

641.webp.jpg

特别清单紧扣自贸试验区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系统构建以行政权力事项、公共服务事项、中介服务便利化事项以及其它拓展事项为主体架构的“3+N”清单体系,首单共有事项212项,涉及省级行政权力事项137项、公共服务事项39项、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便利化改革事项36项。

642.webp.jpg

643.webp.jpg

644.webp.jpg

安徽省委编办权责清单制度建设处副处长 王许

坚持应放尽放,凡是自贸试验区有需求和有承接能力的,除法律法规规定不能赋权的以外,我们全部下放给自贸试验区,落实省级权限在自贸试验区一单办事、一单通行。

645.webp.jpg

646.webp.jpg

 

特别清单在全国21个自贸试验区中,还率先实行了行政权力中介服务便利化改革,通过减事项、减环节、减时间、减费用等“四减三优一转”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了让改革持续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赋能,特别清单还建立了“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相结合的清单事项动态调整机制,从2022年起,每年6月底前将公布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特别清单的年度版本。

647.webp.jpg

安徽省委组织部副部长 省委编办主任 郭本纯

要推进自贸试验区特别清单在权责清单、全省一单、全景清单制度中的应用,推出管用有效、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创新经验,为全省的高质量发展作示范引领。

 

信息来源:安徽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