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召开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访问次数: 314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21

[字体: ]

8月19日,蚌埠市召开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许光友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马天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锐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编办主任吴兵通报了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上报方案,与会同志进行讨论发言。

许光友书记强调,此次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是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县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紧密配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任务。一是在提高认识中抓好工作落实。各县区、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二是要在突出重点中抓好工作落实。要分类施策。根据不同类别开发区实际特点精准施策,坚决不搞“一刀切”,坚持做到“一园一策”。要争取政策。以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设置、促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力做大做强国家级开发区,更好发挥引领、辐射和示范作用。要激发活力。要以此次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为契机,理顺机构、编制、权限等,着力解决发展中存在的体制机制问题,结合实际创新开发区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充分激发开发区活力,发挥好开发区推动经济发展的主阵地作用。三是要在压实工作责任中抓好工作落实。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工作政策性强,时间紧、要求高。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倒排工作时序,加强督导指导,及时协调研究改革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修订完善形成清理规范方案,报省委编办审核后按程序印发实施。市直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指导做好开发区清理规范、促进创新发展有关工作。各县区作为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的主体,要落实工作责任,抓好组织实施。要严肃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严格落实省、市审核的清理规范意见,不允许打折扣、搞变通,不允许敷衍塞责、拖延进度,确保按时限要求完成清理规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