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市委编办召开深化乡镇机构改革部署会

访问次数: 3486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25

[字体: ]

近日,蚌埠市委深改委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蚌埠市委编办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部署改革实施工作。县区委编办主任、市委编办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参加会议,市委编办副主任李云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10825142906208_Nd134A35.png

会议对《关于深化乡镇机构改革的指导意见》草案进行解读,进一步明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并指导各县区制定具体实施方案。会上,李云长就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延伸,是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也是机构改革的最后一环,各县区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二要抓好改革任务落实。县(区)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把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工作。要建立工作专班,科学谋划推进改革,明确任务分工和责任主体,精心组织实施,按期完成改革任务。三要统筹推进改革。深化乡镇机构改革要与当前开展的经济发达镇改革和开发区清理规范等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相结合,按照时间节点统筹有序推进,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