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

访问次数: 213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24

[字体: ]

8月20日,省委编办集中一天时间,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学习研讨并讲话,办领导程双林、杜道宏、周勤、江鸿舒、姚小虎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研讨。

QQ图片20210824144951.png

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党史学习教育有关专题辅导视频,随后开展自学。第二阶段,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中央及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有关会议精神,4名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

郭本纯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必须紧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着力在深学细悟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他强调,要明晰“为什么学”,深刻领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学习党的历史、激发爱党爱国热情的最好教材,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最好指引,是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最好动员,切实增强学懂弄通做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晰“学什么”,全面系统学、潜心思考悟,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自觉弘扬传承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建党精神;要明晰“怎么做”,坚定坚决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统领,服务中心大局、践行为民宗旨,勇于攻坚克难、实现更大作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