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访问次数: 216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7-30

[字体: ]

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增有减、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池州市委编办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积极创新编制管理思路,进一步管住管好用活编制资源,全面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一是清理规范,盘活编制资源。打破单位编制“终身制”,2019年党政机构改革,按一定比例统一核减收回市直单位编制,用于重点保障新组建部门和职能强化部门用编需求。对市直长期不开展业务活动、职责任务逐步减少、职能不饱满的部分事业单位,继续实行编制资源“控减”;对从事生产经营类事业单位,实行转企改制收回编制,市本级已累计收回事业编制近400余名。

二是精准投放,服务中心大局。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目标,着力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服务、优先保障。统筹五大领域部门空余编制,用于设立农业、生态环境、文化、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保障执法需求;先后统筹调剂多名事业编制用于加强生态环保、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科技创新、招商服务等领域机构,保障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编制需求。

三是创新管理,调节供需矛盾。畅通“绿色通道”落实公立医院用人自主权,有效缓解公立医院编制不足的问题。市属公立医院可在周转池编制年度使用计划范围内自主使用周转池编制,在社会化用人控制员额总量范围内,可自主设置社会化用人人员条件并按有关规定组织招聘,在核定的科级领导职数限额范围内自主使用科级领导职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