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委编办反馈巡视情况

访问次数: 62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30

[字体: ]

近日,省委第六巡视组向省委编办反馈巡视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群主持召开向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的反馈会议,出席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对巡视整改提出要求。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向省委编办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巡视组组长谢胜权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郭本纯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至6月,省委第六巡视组对省委编办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盯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省直机关践行“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谢胜权在巡视反馈时指出,近年来,省委编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积极推进机构职能体系建设,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不够到位,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用不够充分,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不够有效,指导督促市县机构编制工作不够有力,部分领域改革不够到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力度不够,“两个责任”落实存在差距;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弱项,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谢胜权提出了五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基础性作用,不断推进我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要强化资源配置,着力服务保障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强化责任落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优化机关政治生态。四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机构编制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五要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提升机构编制工作质效。

丁向群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提高编制使用效益,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一以贯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为完成好“十四五”各项目标任务发挥引领保障作用。

丁向群指出,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强化政治意识、政治担当、政治定力,从政治上审视问题,从思想上剖析原因,从行动上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以上率下抓整改,全面压实整改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要坚持贯通融合抓整改,充分发挥巡视综合监督作用,加强巡视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的统筹衔接。要坚持标本兼治抓整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切实把整改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凝聚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本纯表示,对巡视反馈意见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全力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二是突出政治要求,逐项细化实化整改工作举措,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抓住巡视整改契机,持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不断开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巡视组副组长王垂甫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巡视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省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其他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