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会议

访问次数: 1168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8月26日,潜山市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稳妥有序推进改革落到实处。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邵伟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郑生,市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源潭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潜山市源潭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以及《潜山市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

会议指出,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一项战略举措,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有效措施,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落实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抓主抓重,准确把握推进落实改革的任务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落细工作责任,着力形成推动落实改革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一是各成员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服从改革大局,坚决拥护改革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配合改革。二是各成员单位领导班子要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自觉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整体。三是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特别是源潭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政治责任,重大任务亲自安排,关键环节亲自协调,工作落实亲自督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及联络员要各司其责,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我市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