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山市委编办扎实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专项防疫工作

访问次数: 194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8-27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相关安排,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潜山市委编办全员参与、迅速行动,明确分工分别下沉联系乡镇及单位包保网格开展疫苗接种摸排服务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带头接种。强化政治担当,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督促本单位在职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做到“应接必接、应接尽接”。

二是逐户逐人摸排,梳理未接种群体。坚持“以房找人、以房定人”,逐户逐人建立摸排台账,开展志愿服务。对应接种未接种人群进行耐心劝导,从保护个人安全和共筑国家防线多方面加以疏导;对确不符接种条件的人群,并按要求推介其至指定医院开具相关证明并做好病例材料收集等工作。

三是配合乡镇,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下沉联系乡镇做好疫苗接种督导工作,帮助协调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加快疫苗接种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