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召开2021年县委编委会第一次会议

访问次数: 163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03

[字体: ]

9月2日,含山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夏迎锋主持召开2021年县委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县委编委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市委编委《关于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听取了我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汇报,审议了部分单位“三定”规定事项,研究了有关机构编制调整事项。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意识,高站位谋划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把握好发展的新阶段,深刻把握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建设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扣县十五次党代会明确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重点工作,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把握好改革的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体制机构改革的重大部署,以敢改的闯劲、善改的巧劲、常改的韧劲,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大改革取得时效。要把握好管理的新定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编制就是法制”的指示要求,严控严管、从严从紧、管住管好机构编制资源,守好机构编制的政策底线和编制红线,在法治轨道上不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创新。

会议强调,要强化攻坚破难意识,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发展。要在促进发展上攻坚,切实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谋划,着力服务好民生主领域和基层治理主阵地,始终做到县委县政府重大部署推进到哪里,加快发展的发力点在哪里,机构编制工作就跟进服务保障到哪里。要在深化改革上攻坚,稳步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促进公益事业平衡充分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探索跨领域跨部门综合执法,推动执法重心下移。要在强化管理上攻坚,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既从严从紧控制,又加大统筹力度,把机构编制资源管住用好用出效益;要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把法规制度落实到工作程序上、落实到具体事情的办理上;要打破编制“一核定终身”的传统思维观念,加快走出一条既管住、又管活的新路子。

会议要求,要强化能力提升意识,高效能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服务。要提升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机构编制工作的政治属性,在谋划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中体现政治站位、展现政治担当;要认真落实归口管理工作要求,把归口管理的体制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要提升统筹能力,增强系统观念,强化系统思维,更加注重通盘谋划、整体推进、协同发力;机构编制部门要加强系统研究谋划,推动机构编制向主业倾斜、向重点领域倾斜、向基层一线倾斜。要提升创新能力,深入学习研究和把握政策,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素养,要对标“杭嘉湖”和沪苏浙,大胆解放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发展突破,真正为我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提供强有力的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