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本纯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体改处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访问次数: 2136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07

[字体: ]

8月26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体改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支部党员一起,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宿州市政协副主席魏建华一行到会指导,机关党委派员参加指导。

QQ图片20210907101212.png

会上,党支部书记报告了支部上半年以来工作情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检视问题情况。支部党员联系各自思想、工作、作风实际,认真查找差距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切实提出整改举措,共同经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锤炼和思想洗礼。

郭本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既是对百年奋斗经验启示的深刻总结,又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供行动指南。要始终如一守初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着力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突出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问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党的机关、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进一步健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安排,促进部门协同高效履职尽责。要实干笃行作贡献,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功夫下到抓落实上,培养专业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本领。要持之以恒转作风,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及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认真落实归口管理的工作要求,大力弘扬“推进工作以我为主”“少发文件少开会、多出模板和范本”等工作理念,以优良作风保障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10907101146.png

魏建华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检视深刻、举措务实,开得很成功、很有质量。要根据会上查摆的问题、收到的批评意见,进一步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持续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

会前,体改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牢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