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召开2021年度县委编委会第二次会议

访问次数: 26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近日,宿松县委书记、县委编委主任陆应平主持召开2021年度县委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编委副主任丁伯赞,县领导、县委编委委员鲁长江、唐志华、朱元松及其他县委编委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编委、省委编委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研究审定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并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

陆应平指出,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深化机构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肯定。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到“十四五”末要实现“增实力、上台阶”的目标,做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陆应平强调,要构建完善从上到下政令统一、运行畅通、充满活力的工作体系,确保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牢固树立党管机构编制的意识,进一步健全用编用人等机构编制事项必须由机构编制部门专项办理,报县委、县委编委审批决定的机制。要持续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执行机构改革方案、部门“三定”规定等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建立完善机构编制事项合法合规性审查、风险评估、核查等制度,开展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评估工作;将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和纪律要求执行情况纳入巡察、县委督促检查、审计等监督范围,确保机构编制工作有章可循、规范有序、科学有效。要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原则,立足宿松实际,聚焦“双招双引”、“六保六稳”、乡村振兴、社会事业和重大民生事项等,深入调查研究,科学合理设置机构,用好用活宝贵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增强编制工作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