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松县委编办贯彻落实“十条措施”为群众办实事

访问次数: 219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5-13

[字体: ]

宿松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编办《关于推行提升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效能十条措施的通知》,注重提升服务效能。把推行“十条措施”融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六便利”来“为民办实事”。

一、提供“及时办理”的便利。宿松县委编办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确保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的及时高效。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在今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对于全县事业单位在集中时间段网上提交的年度报告相关材料,我们高效服务保进度,不拖不等马上审,审核通过的立即予以公示。

二、提供“优化服务”的便利。宿松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实行“网上办”、“一次办”、“不见面办”和“一次性告知”等工作模式,对于年度报告材料齐全规范的,即刻办理;对于年度报告材料不齐全不规范不符合单位实际情况的一律退回,并一次性告知事业单位要补齐完善和修改的材料。同时采取QQ群、微信群和电话等形式“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在线解答事业单位在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高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透明度和知晓度。

三、提供“送米下锅”的便利。对于各服务对象来办理

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管理业务时,不再要求提供宿松县委编委或宿松县委编办印发的批准文件依据、宿松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核发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和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复印件,我们可以自行查找出来,以节省各服务对象办理登记业务查找文件资料的时间。

四、提供“提质增效”的便利。针对有些事业单位业务经办人员由于刚更换而对业务不熟,在办理设立、变更、注销和年度报告等登记管理工作时为撰写相关材料而“抓耳挠腮”的现象,我们建立并完善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相关材料的格式范本挂在QQ群上,提高了各事业单位撰写材料的效率,也进一步规范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五、提供“因人制宜”的便利。针对由于年龄偏大等原因不会操作电脑系统的个别单位业务经办人员,我们手把手、面对面的帮助其完成登记材料的网上提交操作。

六、提供“容缺办理”的便利。各服务对象来办理登记管理业务时,对于材料提供齐全的即时办理;而对个别有紧急办理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业务需求的服务对象,主要申报材料齐全但是非关键性申报材料又存在欠缺的情况,我们在办理登记管理业务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让其书面承诺补齐申报材料的最后期限,然后急事急办、先予受理。

通过贯彻落实“十条措施”,宿松县委编办大大节约了各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办理机关群团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时间和精力,用创新举措谱写了登记管理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