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德市委编办优化机制、提升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访问次数: 791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0

[字体: ]

广德市委编办机构编制信息中心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探索新型工作机制,提升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积极探索推进全事项、全流程网上办理,依托事业单位在线、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QQ群等线上服务平台,实现登记管理业务、年度报告公示、咨询查询、投诉建议全事项网上办理,受理、审查、核准、通知、公告“一条龙”服务。主动打通与市场监管、公安、法院、人行等部门信息壁垒,推动事业单位登记信息共享互通,事业单位登记业务与信用监管业务协同联动。

二是精简流程“一步办”。持续深化“简证便民”行动,对于能够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核实情况的,不再要求申办人提供证明材料或加盖公章;本机关批复的文件、发放的法人证书,不再要求服务对象提供复印件;对无不良信用记录的事业单位申报材料存在个别形式欠缺、不影响后续审查和判断的,实行“容缺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