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省医保局调研医疗保障基金监管体制机制保障工作

访问次数: 2471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5

[字体: ]

9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带队赴省医保局,专题调研我省医保基金监管体制机制建设,研究相关机构编制保障工作,听取相关意见建议。省委编办副主任程双林及相关处室人员参加调研。

QQ图片20210915103325.png

调研中,省医保局全面介绍了医保基金管理和运行情况,深刻剖析了医保基金监管存在的问题及症结根源。调研组系统了解了医保基金监管执法支撑机构设置情况,深入探讨建立健全纵向贯通、横向联动的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职责体系,充分交流统筹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力量思路和措施办法。

郭本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的政治站位。要准确把握中央及我省推进医保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相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症下药,找准加强医保基金监管的契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基础性作用。要全面梳理总结此次调研情况,进一步与省医保局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倒排时间表和任务图,系统拿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医保基金监管的制度性成果,确保加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