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山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

访问次数: 16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关于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部署要求,近日,含山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动员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马蓉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赵厚取主持会议,县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副主任郭佩虎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林头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含山县深入推进林头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工作职责、工作机制和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并就相关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林头镇党委书记马恒生作了表态发言。

就加快推进我县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马蓉指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形势下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水平、加快实现城乡统筹发展的体制机制保障。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意义。

马蓉强调,要突出目标导向,扎实开展经济发达镇改革。要以下放权力事项为核心,着力扩大管理权限;要以优化机构设置为重点,着力理顺条块关系;要以推进集中审批为契机,着力提升服务水平;要以创新用人用编方式,着力加强人才保障;要以完善配套政策为基础,着力增强发展动能;要以夯实基层基础为要求,着力提升治理水平。

马蓉要求,要注重统筹联动,共同推进经济发达镇改革。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作,形成合力,共同抓好改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林头镇要认真研究改革方案,抓住重点,把握关键,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改革全局。深入推进林头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要加强改革推进过程管理,建立考核监督机制,强化对各部门工作的日常调度和督察检查。各部门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对林头镇的指导以及对市对口部门的沟通,形成工作上下联动,增强整体合力,全力推进林头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取得实效,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幸福美好含山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