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合肥滨湖科学城开展专题调研

访问次数: 2863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22

[字体: ]

9月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赴合肥滨湖科学城开展调研,实地了解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及合肥滨湖科学城建设发展情况。省委编办副主任周勤及相关处室人员陪同调研。

QQ图片20210922165535.png

郭本纯一行先后调研了骆岗公园、安徽科技大市场、云谷创新园等项目,现场了解有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优化科学城管理机构设置、推动科学城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科学城建设等,与合肥市及科学城管委会有关人员进行交流。在调研座谈会上,郭本纯听取了合肥市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及合肥滨湖科学城主要工作情况汇报。

郭本纯指出,开发区是经济发展主战场,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编委及省委编委部署要求,统筹发展实际,严把政策要求,切实把工作谋深谋细、做精做实,有力有序推进规范开发区管理机构改革,进一步激发开发区发展内生动力和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开发区持续健康发展。

郭本纯强调,推进合肥滨湖科学城建设是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持续加强科学城建设发展体制机制保障。要突出因地制宜,聚焦科学城特殊形态,运用“云边界”“量子关联”思维,统筹科学城不同区块发展,一体考虑管理机构建设,切实把科学城的事情办科学。要坚持实事求是,本着“有利于建设发展”的原则,立足现阶段发展实际,优化科学城管理机构设置。要强化工作联动,厘清省、市与科学城职责边界,更好发挥省属市管体制优势,汇聚发展合力,借鉴自贸试验区特别清单,持续推动赋权增服提效,更好服务保障科学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场思维,进一步加大“管委会+公司”“小管委+大公司”探索力度,合理利用行政管理、公益服务、市场运营三方力量,实现闭环运行,推动科学城管理体制机制不断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