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委编办来旌开展机构编制“互学互看”调研工作

访问次数: 252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9月17日,宣城市委编办副主任汪德宏率绩溪县委编办、泾县县委编办一行来旌德县开展机构编制“互学互看”调研工作。

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听取了我县近年来机构编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阅相关工作台账资料,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乡镇机构改革、借调和编外聘用人员清理规范等中心工作互相交流探讨工作经验,并实地走访了县教体局、蔡家桥镇政府,详细了解了两部门机构改革后职能运转情况。

QQ图片20210923153011.png

调研组高度评价我县机构编制工作,市委编办副主任汪德宏同志就进一步做好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组织口”意识。要主动对标“组织口”标准,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折不扣地把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具体要求落实落地。二是强化政治资源意识。要认清机构编制资源是党的执政资源、政治资源,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作用。三是强化法治意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机构编制工作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做到依法监督,树立“机构编制就是法”意识,将机构编制学习纳入学习培训课程;要做到精准监督,以实名制系统为抓手,定期开展数据更新维护,“常”“长”结合,加强对人员调整情况、机构编制及领导职数的使用情况等进行日常审核、规范、监督;要做到协同监督,加强与纪检、组织、人社、财政、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坚持把机构编制纳入巡察、选人用人检查、审计的重要内容,构建有力的机构编制监管体系;要做到创新监督。主动出击,担当作为,建立多维度的监督考核方式,实现从“静态管理”向“动态管理”转变,形成监督合力,构建“大督导”格局。(旌德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