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人大调研乡镇机构改革工作

访问次数: 2960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23

[字体: ]

9月16日,旌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斌率队调研我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长春、高峰、曾纪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QQ图片20210923152800.png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蔡家桥镇、庙首镇,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了乡镇机构改革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委编办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县乡镇机构改革工作整体情况,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农水局、县林业局等单位就本单位相关情况进行汇报,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QQ图片20210923152738.png

调研组认为,实施乡镇机构改革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构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加快乡镇职能转变、推进乡村振兴、激发乡镇内生动力的迫切需要。参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我县乡镇机构改革取得的工作成效,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县委编办结合旌德实际,做好乡镇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切实通过机制创新和制度建设,推动乡镇形成功能集成、运行高效、执行有力的新型基层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提高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