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慰问活动

访问次数: 15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的工作成效,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和县县委编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我们的节日•中秋节”活动相结合,通过集中走访慰问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节日的温暖。

和县县编办将走访困难群众、慰问脱贫户、帮联退捕渔民作为中秋节前的重点工作,提前谋划,精心准备,安排专人,包保到人,确保慰问不走过场、走访访到实情。

在获悉一户帮联退捕渔民反映家庭收入低、医药费负担过重等问题后,县委编办立即安排专人与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系,安排落实护渔员岗位,为其每月增加近千元的收入,较好地缓解了该户渔民的生活压力。

QQ图片20210923170513.png

 

在乡村振兴帮扶村,针对该村集体经济收入低的实际情况,县委编办负责同志与村书记细致分析了发展思路和发展方向,并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联系广泛的优势,帮助该村联系县供销合作联合社,计划借助供销合作联合社的平台和政策优势,增加创收途径。

下一步,和县县编办将围绕“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不断推动党史教育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