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扎实推进优化乡镇权责清单 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总结评估工作

访问次数: 109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30

[字体: ]

根据省委编办印发的《关于开展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总结评估的通知》,为全面总结裕安区试点经验做法,评估试点成效,六安市委编办高度重视,强化统筹,抓住三个重点环节,有效开展评估工作。

一是完善评估流程。印发《六安市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试点评估工作方案》,对裕安区试点总结评估工作进行细化安排,并选择金寨县有关县直部门、部分乡镇,叶集区两个街道开展调研访谈;市委编办开展实地评估,通过听取汇报、座谈研讨、实地查看等方式了解总结评估进展情况。

二是明确评估要求。指导裕安区通过具体数据分析,比较试点前后变化,从具体事项中提炼出经得起检验的具体实例,尤其要凸显便民利民为基层减负的鲜明案例。指导金寨县、叶集区借鉴近年基层综合执法改革、街道体制改革等成熟经验,就基层减负与赋权有机衔接、配合机制持续完善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三是细化评估内容。市委编办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到裕安区开展座谈,针对评估自查表的内容进行解读、分解,确定具体评估标准,推动评估工作有序开展。

下一步,六安市委编办将会同相关县区委编办,按照既定方案,扎实开展评估,确保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