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287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09

[字体: ]

宿州市委编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持续推进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和深化改革各项工作。

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大学习、大宣传、大贯彻,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制定印发《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方案》,形成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任务,抓好组织实施。组织学习人民日报“宣言”文章《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以及《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召开党员大会进行交流研讨。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从机构编制源头上做好服务保障。学习研究长三角一体化、中部崛起、皖北振兴、淮海经济区有关政策精神,找准结合点,为当地重点项目、平台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权力应放尽放、能放尽放。聚焦民生痛点、难点问题,优化科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领域机构编制资源配置。

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工作部署,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和深化改革各项工作。围绕市第六次党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际行动。持续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积极推动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统一规范等试点任务,努力推出一批实招硬招、政策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