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县县委编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访问次数: 289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09-28

[字体: ]

泗县县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以“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为题,从建党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四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开展学习心得交流讨论。

在学习中,泗县县委编办充分结合机构编制工作特点,由理论学习中心组带领全办党员干部重温了党的机构编制工作发展历程,认识到自1921年建党伊始,‘我党就把健全各级组织机构作为急需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并在土地革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时期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编制保障。

泗县县委编办党支部书记刘超说,回顾党的百年历程,机构编制工作一直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管机构编制是必须始终坚持的重大政治原则。我们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契机,践行党的宗旨,走好群众路线,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着眼更好统筹利用机构编制资源,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深化机构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郭冬冬说,作为一名青年干部和新入党的党员,我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锤炼本领,牢固树立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时刻保持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品质和作风,在学习中进步,在实践中成长。

通过学习,泗县县委编办全体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蕴含着深厚的政治分量、理论含量、精神能量、实践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号召,持之以恒学习贯彻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