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召开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访问次数: 916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19

[字体: ]

10月15日,我省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省委编办一级巡视员杜道宏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市、省直管县(市)党委编办和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11020081118.png

会议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提高机构编制部门服务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对于实现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加快促进“三个转型”,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基础性作用。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核查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核查的总体安排、工作任务和方法步骤,按照单位自查、群众监督、数据比对、实地核实、集中更新和统计上报6个环节统筹做好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确保机构编制基础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规范性。单位自查环节,要与本部门预决算、养老保险等相关数据细致比对,对存在差异的情况加强分析研判;群众监督环节,要充分考虑本部门机构编制历史及现状,稳慎确定公示的方式和内容;数据比对环节,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核实组织、财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主要关联指标数据的一致性;实地核实环节,核查数量不得低于本级核查单位总数的30%,要重点检查机构和人员编制的实际执行情况与编办批复文件是否一致,文件台账是否上下贯通一致;集中更新环节,要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日常管理工作,同时精准把握时间节点及时更新;统计上报环节,补充完善最新数据后,按统计要求,从系统生成相关统计报表,提交核查情况报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并就机构编制核查和年度统计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