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江县委编办及时传达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访问次数: 95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日前,庐江县委编办及时学习传达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理清全县机构编制工作思路,明确今年后两个月和2022年工作重点、“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发展方向。

县委编办在传达学习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时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融入大合肥,对接沪苏浙”大讨论活动,贯彻落实好省委、市委、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紧抓实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综合应急指挥平台、街道管理机构设置等十二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能力水平。

就“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全县机构编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严格控制和优化配置机构编制,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机构编制工作新格局。着重围绕“两城三区四园”“三山一湖三寨一海”建设,在优化职能配置、服务保障民生、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编制资源使用效益等方面下功夫,为打造“两新一区”,实现“全省争五强、全国冲百强”的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郑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