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访问次数: 229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2021年10月15日,六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广进主持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以来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传达提纲》、习近平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有关文件精神,学习《决策》杂志第8期《江苏、浙江的干部是如何突破常规的?》,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传达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调度会会议精神。

QQ图片20211020100830.png

 

 

 

吴广进指出,在学习沪苏浙先进经验时,一要吃透精神实质,要搞懂差距不在要素,关键在人,在于干部的理念、思路、作风,理念新,发展就好,思路新,发展就快,作风实,发展就实;二要勇于打破思想桎梏,摒弃惯性“路径依赖”,克服死板教条、生搬硬套,坚决破除唯条件论、唯资源论、唯要素论制约;三要积极创新服务,对县区和部门的要求不要急于说不,要跳出编办看编办,多角度、多维度把握机构编制工作,勇于改革创新,变“行不通”成“行得通”,推动全市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吴广进要求,每位班子成员、干部都要针对岗位职责,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用心思考,争取打造更多工作亮点。

吴广进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有益于民生、惠及全市人民的一项利民工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他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创建自觉,增强做好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责任感;要想明白全国文明城市为什么创建、为谁创建、谁来创建、创建什么、怎么创建;要聚焦部门职责,为理顺创建工作体制机制提供更有效的机构编制保障;要落实创建要求,扎实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切实为六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