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在省委党校讲授编制周转池制度教学案例

访问次数: 432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有效地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10月1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安徽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实践与探索)》为省委党校市厅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作案例教学讲授。

111.png 

案例讲授聚焦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新定位新要求,以机构编制基本情况宣讲推介开篇,概述了“机构编制是什么、编办是什么、编办工作干什么”。紧扣“唤醒沉睡编制数字激活编制一池春水”主题,全面阐述编制周转池制度实践探索的改革背景和主要做法,着重解读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创新思路、基本构架、运行机制和规范管理情况。围绕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深入总结编制周转池制度的成效成果、经验启示和未来展望,研究探讨推动更多领域拓展运用“周转池思维”可行性,为进修班学员提供学习借鉴和经验启示。

在案例教学互动交流环节,郭本纯从政策规定、问题根源和制度运行要求等方面,专业明晰地回答了学员们有关高校编制周转池制度、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建设,以及高校内设机构优化调整、专职思政课教师和专职辅导员编制保障等相关问题,赢得学员们高度评价和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