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县委编办扎实做好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进人申报工作

访问次数: 20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为更好地选拔优秀适岗人才,规范用编程序,提高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和县县委编办坚持从严审核各单位用编申请,从源头上杜绝超编进人现象,坚决维护机构编制工作的严肃性。

一是下发文件,精心布置。及时拟定《关于申报2022年度机关事业单位补充工作人员的通知》,对申报计划的程序、范围、要求、时间等作了明确规定,并通过政讯通、微信工作群等多种形式发布,确保通知到全县各家单位。

二是合理统筹、科学用编。依托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归集汇总各单位编制数、实有人数、近三年内退休人数、空编数、年龄结构等,在认真分析各单位职责履行、承担任务、编外人员核定数等情况,统筹研判、审核用编进人计划。确保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能够用在刀刃上,充分发挥机构编制资源的最大化效益。

三是重点突出、全力保障。和县县委编办坚持“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退二进一、空编单位按需申报”的原则,严控用编进人计划,重点保障教育、医疗、招商引资等重大项目的用编需求,提高编制使用效率。为加快推进正在实施的经济发达镇改革、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切实保障基层执法力量,该县及时划转86名城管执法编制,按人口比例分配至各镇,同时在充分考虑干部队伍梯度、人员结构等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执法队伍用编需求。

下一步,县委编办将继续以总量控制、合理统筹编制资源作为目标,探索建立科学严谨的审核制度和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为和县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