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访问次数: 2920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6

[字体: ]

按照中央编委、省委编委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淮南市快速行动,及时部署开展了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QQ图片20211026231439.png

一是迅速启动。市委编办及时将中央及省委编委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省委编办核查工作培训会精神和本市的贯彻落实意见第一时间向市委编委领导汇报。市委编委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编委有关部署,周密安排,迅速启动全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二是统筹推进。淮南市结合实际,统筹推进核查工作“三个阶段”和“六个环节”具体任务,制定了《中共淮南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和《淮南市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手册》,并印发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求各县(区)委编委、各部门党组(党委)切实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核查工作的领导责任,确保核查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按时报送核查报告与统计数据。

三是强化指导。经市委编委同意,10月22日,淮南市召开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省委编办有关会议精神,在部署工作的基础上,专题培训了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需要把握的口径、指标解释及实名制常见问题处理,重点强调了核查与统计领导责任、工作任务和纪律要求,有效指导了县区和市直部门机构编制核查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