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委编办主任王怀光赴市委党校讲授《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访问次数: 278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15

[字体: ]

为深入推进《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落实,10月11日下午,淮南市委编办主任王怀光赴淮南市委党校,为2021年秋季主体班学员作了题为《以法定化推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辅导报告。

QQ图片20211015213854.png

王怀光围绕机构编制工作的历史沿革和《条例》出台的背景、《条例》的主要内容、《条例》严禁的六种行为、如何贯彻落实《条例》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并结合诸多机构编制工作实例作了详细讲解。

王怀光指出,《条例》是第一部全方位系统规范党领导机构编制工作的党内法规,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提供了有力的法规制度保障。

QQ图片20211015213827.png

王怀光强调,要把机构编制管理纳入法定化轨道,进一步提高“编制就是法制”的意识,把《条例》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为全面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坚强体制机制保障。

《条例》自颁布以来,淮南市委编办按照中央编办、省委编办有关部署,结合“3·10”机构编制纪律教育主题宣传和《条例》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展板、编辑知识问答、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提升《条例》宣传教育效果。

两年来,市委编办向全市厅级干部和处级单位发放《条例》单行本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问答》600余册。目前,淮南市已将《条例》纳入党校常设教学课程。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全市领导干部对《条例》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增强了领导干部学用《条例》的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