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东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开展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访问次数: 153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监督管理,规范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依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阜阳市颍东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于10月26日开展了年度事业单位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规范抽查流程。颍东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遵照公平、公正、规范的总体要求,利用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按照2%的抽查比例,从执法人员名录库、事业单位法人名录库随机抽取2名执法人员、1家事业单位,报经区委编办主要领导同意,开展抽查工作。

二是明确抽查任务。制作《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明确抽查时间、方式、清单等。对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及公示情况、资产损益情况、从业人员数、《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实施细则有关登记规定执行情况以及业务活动开展情况等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进行实地核查。

三是提升抽查成效。本次抽查,通过座谈,进一步宣传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规政策,让服务、监管对象充分了解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及监管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现场填写实地核查记录表,双方签字确认。随机抽查做到了全程记录,实现了责任可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