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委编办全面完成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访问次数: 187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0-20

[字体: ]

近期,阜南县委编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心根据《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有关规定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编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工作精神,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的原则,精心组织、规范实施,全面完成了2021年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核查工作。

通过“双随机”方法,按照5%的比例从242家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抽取将去除往年抽查单位)中随机抽取了阜南县郜台乡财政所、阜南县张寨镇中心学校、阜南县朱寨镇中心卫生院、阜南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和阜南县张寨镇财政所5个单位。同时随机抽取3名核查人员。实地核查采取了座谈、听取单位汇报、查阅财务账目和相关资料等方式进行,根据核查内容清单逐一核实,在此次实地核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单位开办资金未及时变更,目前已督促整改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通过此次实地核查工作,确保了阜南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信息的合法性和真实性,加大了宣传力度,提高了事业单位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增强了事业单位法人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有效推动了阜南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柳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