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访问次数: 4014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09

[字体: ]

根据《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的通知》(中编委发〔2021〕8号)和《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皖编〔2021〕13号)精神和10月15日省委编办核查工作会议安排,宿州市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全面启动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一是及时汇报,谋定而动。省会议后,市委编办及时将中央及省委编委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要求和精神以及我市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的具体谋划形成汇报提纲,向市委编委汇报。市委编委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按照中央及省委编委有关要求,迅速安排部署我市第二次机构编制核查工作。

二是制定方案,分步实施。按照中央及省委编委有关要求以及市委编委指示,结合我市实际,制定出了《中共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和《宿州市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工作手册》,并印发各县(区)、市直各部门。要求各县、区党委编委、各部门党组(党委)要切实负起本地区本部门核查的领导责任,确保核查工作进度和数据质量,并按时报送相关数据及报告。

三是科学指导,全面推进。经市委编委同意,2021年10月20-21日,我市分别召开县(区)及市直单位核查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编办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和统计年报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宿州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开展第二次全国机构编制核查实施方案》并就机构编制核查工作需要把握的问题、口径、时间节点、统计年报指标及实名制常见问题详细开展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