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委编办做到“三注重三到位”有序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

访问次数: 518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

为进一步巩固事业单位改革成果,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六安市委编办做到“三注重三到位”有序推进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清理工作,不断提升事业单位登记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注重全面摸排,压实责任到位。对照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和安徽省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系统,结合事业单位历史沿革,全面摸排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情况,并建立工作台账。全市共摸排出应注销未注销事业单位法人  103家(其中撤销、合并事业单位法人88家,双重事业单位法人15家)。同时,向其主管部门印发《关于开展事业单位法人注销登记清理工作的通知》,明确限期办结等工作要求,压实举办单位主体责任。

二是注重优化服务,跟踪指导到位。全面落实“最多跑一次”工作要求,通过电话、网络指导等方式,积极与举办单位沟通,提供操作流程与资料范本,提高工作效率。对符合简易注销程序的事业单位法人,精简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对同一个事业单位具有双重法人资格的,由其主管部门书面说明情况,限期办理事业单位法人或其他法人注销登记。

三是注重建全机制,常态监管到位。建立登记管理与机构编制管理联动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科室与登记管理科室信息共享、齐抓共管,切实提高事业单位法人清理规范工作的时效性。加大事业单位法人“双随机一公开”实地核查工作力度,促进事业单位依法依规开展业务活动。积极宣传《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法规政策,进一步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健全事业单位法人常态化监管机制,促进全市公益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