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编制周转池制度活化机构编制资源 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合肥举行

访问次数: 16592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22

[字体: ]

11月3日至5日,全省创新编制周转池制度活化机构编制资源服务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合肥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出席培训班并作辅导报告。各市、县(市、区)党委编委负责同志,各市党委编办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省委编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QQ图片20211122151540.png

培训班指出,创新编制周转池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部署要求的创新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以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创新为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工作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摆在突出位置,把推进改革创新作为强大动力,把掌握运用系统观念作为重要方法,把强化纪律约束作为刚性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出更多更有价值的改革创新成果,奋力开创新时代安徽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

QQ图片20211122151610.png

培训班上,郭本纯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准确把握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主题,从机构编制工作是什么、怎么干、干成了什么、实践启示等四个方面,对机构编制定位属性、落实“六个坚持”基本要求、近年来工作实践成果以及构建新格局转换新思路培育新作风等作专题辅导;紧扣“唤醒沉睡编制数字 激活编制‘一池春水’”主题,全面阐述编制周转池制度实践探索的改革背景、主要做法、进展成效、经验启示和未来展望,深入浅出解读编制周转池制度的创新思路、基本构架、运行机制和规范管理等情况。郭本纯强调,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主动研究部署,加强改革创新,落细举措措施,强化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持续推进机构编制工作“三个转型”新思路和构建“一引领双驱动”新格局,在服务经济强、格局新、环境优、活力足、百姓富的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跑出加速度、开创新局面。

本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共同举办,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及省委关于机构编制新定位新要求,开展编制周转池制度改革创新学习研讨,以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辅导。参训学员普遍反映培训班组织有序、及时必要、管用有效,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案例分析,既有课堂教学、又有分组交流,是一次集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于一体的专题培训,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成的预期效果。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论述的理解更加深刻,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把握更加精准,对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的认识更加深入,进一步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提升了能力和本领,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全面审视、分析、摆布好各项工作,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推动学习成果转化,持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成效,在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