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颍泉区委编办赴镇办调研

访问次数: 304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决策部署,加快构建“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近日,区委编办组织相关股室人员组成调研组赴伍明镇、中市街道办事处等地,开展优化乡镇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职责边界调研工作。镇办涉及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区直涉及事项较多部门相关业务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采取座谈、实地查看资料的方式进行。座谈会上,区委编办调研组业务人员详细解读了《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指导目录》《乡镇(街道)配合事项清单指导目录》内容及反馈的征求意见汇总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区域、部门实际就两个指导目录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发言。在两个指导目录的范围、因地制宜认领事项、基于权责一致的区镇配合职责边界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的意见建议。随后,调研组还查阅了相关资料。调研前,区委编办向相关部门发放了《乡镇(街道)权责清单指导目录》《乡镇(街道)配合事项清单指导目录》征求意见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