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南县召开黄岗镇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一办九局”正式揭牌

访问次数: 28871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19

[字体: ]

11月16日,阜南县召开黄岗镇行政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马达,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编办主任薛磊,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云友,县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和黄岗镇领导干部参加了工作会议。

会议由李云友主持,薛磊对《阜阳市阜南县黄岗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实施方案》、《阜南县黄岗镇机构改革工作方案》主要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黄岗镇就推进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发言,马达作动员讲话并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和黄岗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改革的重大意义,要履职尽责、担当实干,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在全面深化改革形势下做出的重要决策,是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和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客观需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实践。

会议要求,县直有关部门和黄岗镇要坚持正确方向,全面准确把握改革任务和要求,坚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改革的政治主题、抓好重点任务作为改革的关键环节,集中力量抓好组织实施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改革任务。一是以下放权力事项为核心,扩大管理权限,黄岗镇要结合自身实际,探索扩权放权范围、内容和方式,提出迫切需要且能够有效承接的管理服务权限;二是以优化机构设置为重点,理顺条块关系,将黄岗镇职能机构进行整合,综合设置“一办九局”;三是以推进审批服务为契机,强化服务水平,推进集中审批服务,提升服务效能,打造综合、便民、高效的政务服务平台。整合现有执法力量和资源,组建本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四是以创新用人用编为方式,加强人才保障,建立务实高效的用编制度,统筹使用各类编制资源。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人才引进机制,确保基层需要的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五是以完善财政管理为基础,增强发展动能,按照事权和支出责任相适应的原则,明确黄岗镇事权和支出责任,完善财政管理模式;六是以加大项目支持为保障,形成改革合力,对黄岗镇符合条件的产业、社会事业和基础设施项目,优先审批立项和落地实施;七是以促进基层治理为要求,提升管理水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结束后,马达一行到黄岗镇举行揭牌仪式并致辞,从机遇、创新、担当、务实、廉洁五个方面对镇全体干部做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