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江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21686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

11月24日,望江县召开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讨论研究鸦滩镇机构设置方案与拟由鸦滩镇行使的县级政府权力事项清单。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高炬主持会议,鸦滩镇、县委编办、县发改委、县人社局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会上,县委编办就方案和清单讨论稿作了说明,鸦滩镇、县直相关部门就方案、清单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高炬就加快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升。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是中央和省、市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事项,是发展的大势所趋。鸦滩镇能够成为试点单位,是一次难得的机遇,试点成功了就抓住了发展先机,反之就错失良机,步步被动。因此,必须坚决摒弃迟疑犹豫态度,以饱满的信心和热情真抓实干,不见成效决不收兵。二是克难攻坚要加力。改革就是要敢于破除旧的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建立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新的体制机制,要勇于“破”,更要善于“立”。改革没有现成的经验,面对改革中遇到的困难,要以一往无前的精神攻坚克难。在推进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善于找准问题,也要有可行的破解良策,从而咬定目标,各个击破;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权责既要宜放尽放、依法授权,也要充分考虑承接能力、稳步推进,确保每一个权责事项真正接得住、落得了。三是推进步伐要提速。此项改革涉及面广,尤其是涉及到诸多领域的法律法规政策的执行衔接,是一项系统工程。改革工作已经启动,必须一鼓作气,聚众人之力以硬核的作风全力推进。县委编办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建立健全调度、联动、交办、督办、通报等机制,强化进度跟踪;鸦滩镇要自我加压,抓紧对照改革要求加大审批、执法、管理、服务等人员力量的培训整合以及工作流程的优化再造,加快提升改革事项的承接能力;相关部门要主动配合,及时跟上,一把手要亲自抓,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承办人员,要建立改革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压实责任,细化任务,明确路径,对单销号。四是把握方法再提效。要善于求策力争,对上级部门要主动汇报情况,寻求倾斜政策,争取最大支持,当前要把解决相关审批平台信息端口的下放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全力打通赋权审批事项的“最后一公里”。要善于求教力谋,积极向改革成功的和正在同步改革的地区多交流、多求教,吸纳有益经验做法,谋深谋实谋细改革的每一环节和每一举措,尽可能避免走弯路,力争早日见效。要善于求证力行,对改革事项的相关落实方案和赋权清单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必要时要请相关专家论证,方案和清单一旦确定下来后,就要坚决不移,全力以赴,集中力量,一抓到底。高炬还就当前相关节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望江县委编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