濉溪县委编办多渠道提高三个清单群众知晓率

访问次数: 235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0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的知晓度,濉溪县委编办多种方式提高清单群众知晓率。

一、  制定方案,切实提升群众清单知晓率。制定《进一

步提升清单知晓度工作方案》,分别对社会层面和县直有关部门作了具体要求,明确时间节点和具体任务,确保清单宣传落到实处。县委编办将清单宣传与全县机构编制专项督查、核查工作统筹推进,开展清单宣传跟踪问效,跟踪问效结果作为机构编制考核工作依据。

二、公开宣传清单知识。在“濉溪新闻网”上开设“县级政府权责清单”专栏,内容涉及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和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三个方面,宣传清单概念、意义和作用,分部门(单位)展示清单事项的类型、名称等。

三、加强清单知识学习。全县各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深化清单业务学习,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清单、了解掌握清单、熟练运用清单,树牢“按单行权”“依单服务”的理念。

四、开展集中宣传。结合县“宪法宣传周”要求,组建清单专题宣传小组,通过设置宣传橱窗、悬挂宣传条幅、面对面讲解清单相关知识,提升清单宣传效果,提高清单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