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编办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

访问次数: 7387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2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机关党员干部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水平,12月10日,省委编办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机关大讲堂,集中一天时间组织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郭本纯主持培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培训。

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重要论述,并邀请省委宣传部长期从事意识形态工作的有关同志作辅导报告,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深入分析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系统梳理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重点任务和要求。

郭本纯在主持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工作始终与机构编制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同心同向。要以更实的工作举措,着力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基础,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管理,深入开展机关意识形态领域“三大行动”,严格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提升意识形态安全问题应对处置能力,推动机关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健全责任体系,加强督查考核,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