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编办深入鸠江区委党校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访问次数: 15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1-12-29

[字体: ]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条例》精神,鸠江区委编办将《条例》解读纳入党校主体班课程。近日,区委编办邀请市委编办机构编制督查科赴区委党校为2021年鸠江区中青班全体学员作《<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学习解读》专题授课。

培训围绕《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主要特点、条例内涵和贯彻落实四个方面,通过理论解读、名词解释、举例说明的方式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就如何落实好党管机构编制、编委历史沿革、各级党委党组和编委编办职责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通过授课,中青班学员们提高了对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性的思想认识,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的理解把握,汇聚了支持机构编制工作、严守机构编制纪律的思想共识。

此次将《条例》学习纳入区委党校主体班授课,是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的重要举措。今后,区委编办将继续推动《条例》学习贯彻工作落地落实,不断推动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