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琅琊区委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实名制统计年报工作

访问次数: 194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为扎实做2021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提升机构编制科学决策水平,滁州市琅琊区委编办严格标准、精心筹划、认真核对、严格把关,确保统计数据的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一是提高站位,精心组织。在上级关于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布置会结束后,第一时间明确统计工作的相关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安排专人着手制定工作方案,细致梳理此次统计年报变化情况、统计口径和重难点问题,详细设计年报统计所需的各类表格,全力抓好本次统计年报工作的落实。

二是严把质量,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把年报统计工作作为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的一次大体检,根据统计口径要求,对数据逐一核对,严格把关,做到全区行政单位及事业单位编制数、实有人数、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编外人员等信息应填尽填。

三是全面维护数据。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数据录入真实不漏报、数据更新及时不瞒报、数据审核严格不错报;认真进行数据汇总校验,不断提升年报的科学性、真实性、准确性、规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