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召开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推进会

访问次数: 317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18

[字体: ]

为切实做好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1月12至13日,滁州市委编办在天长市召开工作推进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显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县两级机构编制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

QQ图片20220121165022.png

会上,天长市围绕前期试点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成效等作了经验交流,现场演示了天长市“协同治理”手机APP平台操作流程,各县(市、区)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好相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交流研讨,会议最后,张显忠主任作了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优化乡镇(街道)权责清单,厘清县乡职责边界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拓展基层减负工作部署的重要实践,是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积极探索,是构建“全省一单”权责清单制度体系的重要一环,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推深做实。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加强探索创新,用好用活天长试点经验,统筹兼顾强化工作衔接,担当作为狠抓责任落实,在厘清县乡权责边界上下功夫,在探索运行保障机制上做文章,在落实县乡依单履职上出实招,在提高县乡行政效能上求实效,不断推动两个清单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各市委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