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提要求后,蚌埠市委常委会开会交流至深夜

访问次数: 121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2

[字体: ]

    1月20日晚,安徽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一闭幕,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就赶回蚌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蚌埠市贯彻落实意见。(新闻链接:郑栅洁在参加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蚌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再现辉煌

  会上,与会市领导围绕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谈认识、说体会、话形势、谋发展,认真思考蚌埠下一步发展思路,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互动交流至深夜。

  会议指出,

  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代表团审议讨论时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理解省委对蚌埠的高度重视、对蚌埠干部的充分信任、对蚌埠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深刻认识我市在经济发展、干部作风、工作能力、担当作为等方面的差距,努力化关怀为激励,变压力为动力,加快推动蚌埠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

  要坚持为民情怀,努力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强化实干担当,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做大做好共同富裕“蛋糕”。

  要发扬斗争精神,做到目光所至看到问题、耳听范围想到问题、所思所想直面问题、所作所为解决问题。

  要实施清单化、闭环式管理, 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蚌埠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讲话精神,结合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要突出产业发展、工业强市等重点工作,加强工作调度,用好“工招园”一体化服务保障等机制, 充分发挥驻蚌央企、科研院所和高校作用,下好创新先手棋,大力推进“双招双引”。

  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狠抓干部作风转变,拉高标杆、奋力赶超,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努力交出让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满意的答卷。

  1月21日,蚌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1月21日,蚌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安徽省“两会”特别是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在蚌埠代表团讲话精神,认清形势,直面问题,鼓足干劲,加快发展,为今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以坚定的决心打好高质量发展主动仗、翻身仗。

  蚌埠市委书记黄晓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操龙灿、倪建胜、杨森、许光友、郭鹏、张晓静、马天奇、王庆武、郭家满、葛锐、项跃文等参加。

  黄晓武在讲话中指出,

  这次省“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

  大会期间,省委书记郑栅洁同志到蚌埠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对蚌埠发展提出更高期望和明确要求,在关键当口给我们开了“小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充分体现了省委对蚌埠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体现了对蚌埠干部的信任和厚望。

  全市各级干部要化关怀为激励,知重负重,树立奋起直追的志气勇气,进一步增强奋勇争先意识、产业带动意识、服务群众意识、担当尽责意识,以高质量发展的有力行动和实际成效,在皖北崛起中勇挑重担,当好排头兵。

  黄晓武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知责担责,增强奋力赶超的信心决心。

  要看到经济指标上的差距,更要深层次地看到指标背后工作作风上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忠诚尽职,迎难而上,上下同欲、齐心协力,真正发挥好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着力破解经济失速、发展失位、结构失衡的压力,实现加速起跳、跨越发展、奋力赶超,让老工业城市焕发新活力、再现新辉煌。

  黄晓武强调,要把想法变行动,背水一战,打赢高质量发展的翻身仗。

  要转作风、优环境,敢担当、善作为,把公家的事、企业的事、老百姓的事都当成自家的事来办,不断优化发展的外部环境和内部动力,切实增进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

  要抓招商、推创新,下好创新先手棋,进一步引育优质企业、壮大优势产业,把精力放到双招双引和服务企业上来,进一步强化工业经济、双招双引和园区建设,一体推进企业帮扶、客商帮招、项目帮办,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

  要增投资、建项目,细化指标分解,加强调度推进,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要素资源等难题,切实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高标准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的项目投资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发展。

  要惠民生、创幸福,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做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高质量建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努力建设幸福蚌埠,以优异成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蚌埠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上下要干在当下、面向未来,以“抢、干、拼”的精神状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要明确理念、理清思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这个主线不放松,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要拉高标杆、咬定目标,层层分解任务,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职责,全力争取更好更快发展。

  要聚焦重点、筑牢根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战略,细化、实化、量化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全力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要攻坚突破、推深做实,以更大力度抓实项目,强化项目精准调度、市级督导、要素保障、统筹谋划,抓好全员招商、落实招商机制、完善招商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要担责尽责、勤于实干,不断加强作风和能力建设,以时不我待、事不我待、势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动蚌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信息:

郑栅洁在参加省第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蚌埠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
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起直追再现辉煌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晚上,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蚌埠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按省委工作要求,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奋起直追,让老工业城市焕发新活力、再现新辉煌。省委原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王学军,省领导丁向群、汪一光、王翠凤参加审议。

01.png

  1月17日晚上,省委书记郑栅洁来到蚌埠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记者 徐国康 摄

  审议中,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积极献策,郑栅洁不时与代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栅洁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三地一区”,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团结奋斗、奋勇拼搏的结果。

  郑栅洁指出,蚌埠连南接北、承东启西,拥有历史人文、科技创新、制造业基础、地理区位、综合交通、生态环境等优势,是著名的老工业基地、“淮河明珠”,去年又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条件独特、机遇难得。去年以来,蚌埠市推进创新发展、产业强市、改革开放取得了新成效,但经济失速、发展失位、结构失衡的压力凸显,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必须牢固树立“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责任意识,以奋起直追的志气勇气、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忠诚尽职,迎难而上,跨越发展。

  郑栅洁强调,要增强奋勇争先意识,进一步拉高发展标杆。既要做优存量,坚决淘汰清退高耗能低产出企业,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又要做大增量,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用好驻蚌央企、科研院所和高校资源,迅速形成一批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增强产业带动意识,进一步筑牢发展根基。要落实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牵引作用和土地容积率指标倒逼作用,聚焦硅基生物基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引育优质企业、壮大优势产业,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要增强服务群众意识,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机制,以将心比心的态度抓好信访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以办就办好的力度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实事,以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好皖北群众喝上引调水这个“天大的事”,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增强担当尽责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要把对党忠诚体现在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勇于拼搏、敢于担事、勤于实干,该干的事顶着压力也要去干,该担的责冒着风险也要去担,绝不能把说的当做了、把做了当做成了,以加快发展、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郑言)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