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召开优化镇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职责边界工作动员部署会

访问次数: 252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26

[字体: ]

近日,芜湖市湾沚区召开优化镇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职责边界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编办主任钱淑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彗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各镇、区直和驻区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20129150003.png

会议学习了《湾沚区优化镇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职责边界工作方案》,对工作的重点任务、具体要求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一是“想明白”,充分认识优化镇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职责边界是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是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二是“干起来”,围绕省委编办提出的“两单一图四机制”工作任务,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标准,加强协同配合,做到清单编制梳理全面,四项制度务实管用,清单及保障机制运行顺畅;三是“说出来”,加大对优化权责清单厘清区镇职责边界工作的宣传,积极总结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着力推动构建边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行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