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扎实推进2021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访问次数: 2165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对事业单位的监督管理,持续提升事业单位公益服务水平,池州市委编办结合实际,精心谋划、周密部署、优化服务,扎实推进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工作。

一是统筹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在深入学习《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做好全市事业单位法人2021年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对报送时间、应提交的材料、填报程序等作出规定,宣传年报公示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网上提交公示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上一年度事业单位的登记情况,建立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事项台帐,梳理应提交年度报告事业单位名录,提高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准确性。

二是线上办理,提升服务效能。转发省登记局印发的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服务指南(2022年版),细化填写说明,通过电话和登记工作QQ群,第一时间为服务对象解答各类咨询问题,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年报填写质量。除涉密事业单位外,其他事业单位通过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提交所有材料,登记管理机关网上即时受理回复,并依照权限和规定,对其进行形式审查后在机关赋码和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网统一向社会公示,实现全事项网上申报、全流程线上办理。

三是转变观念,强化责任意识。明确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对年度报告真实性负责,对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书》如实填写相关内容。落实举办单位监督责任,对所属事业单位年度报告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和保密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加强登记机关审查责任,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加强对年度报告的审查,及时依法依规处理年度报告中发现的问题。在年度报告结束后,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及时开展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确保事业单位年度报告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