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委编办积极改进作风 努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

访问次数: 225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2-16

[字体: ]

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滁州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后,来安县委编办迅速围绕全市“5688”目标和“五五”愿景、全县“6222”目标和发展大局,谋划工作举措,制定贯彻落实任务清单,明确工作重点。

一是改进工作作风。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三定”规定制定和实施办法》《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等法规制度,把好“三定”、机构设置、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管理等政策关、法律关,强化机构编制纪律的刚性约束。

二是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机构编制保障作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研究,在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教育、医疗卫生、应急安全、文化、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优化机构编制配置,提高使用效率,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进一步向民生领域倾斜,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扎实做好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开发区合并等重点任务,推动形成职责边界清晰的为民服务工作责任机制。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严格执行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和长效管理制度,每年集中调整权责清单、公共服务清单、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清单年度版本,并根据法律法规立改废释情况及时动态调整,细化政府部门行政职权,厘清政府部门责任边界,为优化“来·安心”营商环境提供依据。

四是做好“双招双引”。加大对“双招双引”相关部门机构编制资源的支持,为服务全县经济发展、人才工作大局提供保障,确保“双招双引”工作高效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