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强化考核,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访问次数: 2169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滁州市委编办不断强化公务员考核工作,切实发挥考核的正向导向和激励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考核机制。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领导班子其他同志为副组长,科室负责同志为组员的考核工作组,形成主要领导牵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体公务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坚持平时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变静态考核为动态考核,有效形成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公务员考核机制,全面推动公务员考核高质量开展,防止出现“平时不算账,年底算总账,考核走形式”等现象,实现考核客观公正、公开透明。

明确考核内容,突出考察重点。全面考核公务员德、能、勤、绩、廉五方面,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考察公务员的政治素养、思想作风和职业道德,把“绩”作为重点,以岗位职责为依据,及时了解公务员日常表现,重点考察完成日常工作任务、阶段性工作情况,树立重实干、实绩、实效的鲜明导向,推动形成考核与工作业绩、遵规守纪、文明志愿、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多维度、多元化的深度融合,增强考核的针对性、公平性、科学性,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有效、科学规范。

强化结果运用,做好正向激励。坚持把考核结果与公务员选拔任用、职级晋升、交流轮岗、教育培训、奖励惩戒等相结合,注重实绩、奖惩分明,对表现优秀的公务员及时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对表现较差的公务员,及时督促整改,发现个人的优势与不足,满足公务员差异化的需求,合理调整工作岗位与任务,扬长避短,达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最大程度地发挥实效,提升工作积极性,激发公务员担当作为的内向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