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至县委编办工作迈入全县先进方阵

访问次数: 1608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3-03

[字体: ]

2021年,东至县委编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认真谋划、统筹推进、全面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现代化“三美”东至建设提供了坚实的的体制机制保障。在2021年度县级综合目标考核中荣获党群部门第三名,迈入了全县先进方阵。

——聚焦经济发达镇改革,圆满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按照培优培强、示范带动的总体思路,严格执行省委编办批复的方案,将香隅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列入县委深改委年度工作要点,并作为县委编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深入推进,全面完成了香隅镇“三定”和赋权等年度目标任务,稳步推进了人员转隶、派驻机构管理、下放机构资产划转等工作,推动了改革向纵深推进,开启了香隅镇行政管理新模式。

——聚焦事业单位优化调整,有效释放机构编制空间。按照县委“小步快跑”的工作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和“先合后理”的原则,采取“先行试点,逐步推进”的方式和“一部门一方案”措施,对同一部门内部规模较小、设置过细、公益职能弱化、职能相同或相近或交叉和资源配置不合理的事业单位进行优化整合工作,有效挖潜了一定的机构编制资源,释放出一定空间。

——聚焦重点领域服务保障,不断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创新思路方法,进一步加强了重点领域、社会民生领域、经济发展领域的机构编制保障,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和配置精细度、精准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充足的机构编制保障。

——聚焦党建“品牌”创建,扎实推动人员队伍建设。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以建设队伍、促进工作为落脚点,以开拓创新、服务大局为基本原则,将机构编制业务融入“精编简政 助力发展”党建品牌创建,促使全体党员干部努力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树立一流单位形象,打造亮点特色,使党建品牌创建成为业务工作的“提质工程”,确保县委编办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能担当起责任,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