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市委编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访问次数: 2613        作者: ahjgbzw                发布时间:2022-01-30

[字体: ]

1月28日上午,池州市委编办召开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夏志敏、市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伟到会指导,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吴金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QQ图片20220130151335.png

会前,市委编办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要求,开展集中专题学习,认真研讨交流,研究制定方案,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找准查实问题,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委编办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金刚代表领导班子重点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方面作对照检查,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出于公心、开诚布公,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言实事求是、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目的。

发言结束后,夏志敏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效,班子及成员认识体会真切、联系实际到位、自我剖析深刻、批评意见中肯、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会议预期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持续抓好理论武装,坚决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始终坚定历史自信,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要时刻牢记宗旨意识,自觉弘扬优良作风;要不断增强责任担当,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吴金刚在最后表态发言时表示,一是不折不扣抓整改。要针对对照自查发现的问题、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全面梳理盘点,形成班子和个人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实行清单式管理、闭环式管理,真正把整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二是坚持不懈抓学习。班子成员要带头学,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切实做到用心用脑、学思践悟。三是持之以恒办实事。要紧密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能,牢固树立“服务、保障、引领”理念,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对接县区、市直部门,加大机构编制调研力度,在保障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方面主动上门服务、主动保障需要、主动走在前列,拉高工作标杆,提升工作标准,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更好形象。